盐汽水冰块

月落参横·玫瑰少年

原创·


……

高中那些年,伴随着日落黄昏,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走进这家咖啡馆,

这个咖啡馆在这条街的街角,从这里再往前走没多远就是我以前的高中,咖啡馆里很安静,而且人不多,所以以前很喜欢在这儿坐着。

现在,大学毕业了,在外地也有了工作,差不多都忘了这个地方……

因为前些天我突然想来这看看以前的高中,所以才重新回到了这个城市。

当我经过咖啡馆门口时,熟悉的音乐传入他的耳朵里,还是那几张老唱片,我轻勾了勾嘴角,习惯性地走入咖啡馆,

我的目光环绕了一下四周,突然,视线停留在一个面庞清秀的男人身上,

我愣住了,那个男人恰好抬了抬眸……,也看见了我,空气突然变得不自然了……

啊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要让我再遇见他,再次想起了那再次回想起那些存封已久的记,我想。

男人眼底闪过一抹复杂的情绪,似乎想说什么,张了张口,顿了顿,说到: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我垂了垂眸,极力掩住了眼里的复杂,抬起了眸,强装微笑地说了句:“好久不……见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一滴泪从眼角里滑了出来,我愣住了,那个男人也愣住了,看着眼泪流从眼角缓缓到了我的唇上,我内心的情绪再也按捺不住,少年时的那份热情化作泪珠从眼角流下……


月亮什么时候最温柔?

——将落未落之时。

为何?

——因为藏着月的不舍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